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财务制度专题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5月27日 文章点击数:11133 【打印】

        5月26日下午,学校财务制度专题培训会在学校莲湖校区弘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邓杰教授主持,校长刁永锋教授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学校各教学部门、管理服务部门、科研部门行政负责人及计财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刁永锋指出,此次培训旨在加强财经纪律认识并提升学校财务管理水平。他强调各单位、部门应高度重视财务工作,财务管理水平是学校办学治校能力的重要体现,并对财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用钱方面要合法合规真实合理,早做谋划、前瞻思考,精准申报预算,并在熟悉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财务、审计等相关制度的前提下,积极作为,加快预算执行,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二是在挣钱方面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充分利用好目前的政策优势,整合资源,发挥部门特色,主动联系承接创收业务,做大蛋糕、共享红利;三是严肃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规范财政资金运行,恪守“十条规定”在内的各项政策文件和规章制度。

        邓杰最后强调,今天的培训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即将开幕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意义重大,对大家进一步熟悉“十条规定”等上级政策规定和学校财务制度、把握财务工作程序规范、严格预算编制实施、防范财政资金跑冒滴漏、强化财务主体责任和干事创业担当等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更希望能产生厉行节约、勤俭办学、创收开源的积极效果,更希望大家在尽责履职中坚守底线、不踏红线。
        计财处处长靳能泉教授解读了学校《创收收入管理及分配办法(试行)》,重点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财政厅、中共四川省纪委机关、四川省监察委员会、四川省审计厅《关于印发严肃财经纪律严防财政资金跑冒滴漏十条规定的通知》精神,希望大家会后认真对照制度原文和工作实际,尊重制度纪律和规则规范,自觉接受财务监督和审计监督等,不得触碰“制度底线”和“纪律红线”。


        计财处预算管理科副科长黄丽梅对制定修订的4个财务制度做了深入细致的培训,并结合实际工作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工作改进建议和制度执行要求,让大家更加清楚了财务工作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财务审签的责任、更加掌握了财务制度的刚性。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51 2790052
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