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1月26日 文章点击数:13420 【打印】

  

各二级单位:

根据四川省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川金领办函[2022]2号)的安排部署及相关精神,学校将在全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

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师生员工和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的重要举措,是坚决打赢防范重大风险战役、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的必要手段,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好防非持久战厚植人民基础的根本保障,是加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与风险防范意识的基本方法,是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维护经济金融稳定和社会安定良好局面的主要路径。

二、充分利用媒介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积极利用学校网站、LED电子显示屏、部门网站、部门和学生QQ群、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媒介播出关于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口号、政策法规,以提高师生员工对非法集资的认识水平和防范意识。深化虚拟货币、电信诈骗、投资理财、房地产、私募基金、民间借贷等领域的防范宣传,围绕打着“国家政策”“国家部门”“国家公职人员”“金融创新”“碳中和碳达峰”“环保”等幌子的非法集资行为开展针对性宣传,注重防范利用疫情、复工复产、招聘公招等噱头开展非法集资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各二级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防苑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纳入当前重要工作内容,维护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

二是增强宣传效果。各二级单位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宣传活动中好的经验作法,创新宣传形式,积极组织好宣传活动,努力提高活动的覆盖面,确保宣传效果。

三是及时开展风险提示。结合在前期工作中发现的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隐患,针对苗头性风险,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解读有关法规政策,专题发声、警示风险。提高师生员工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意识,让其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教育师生员工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四是做好总结上报。就组织宣传活动的情况、具体做法、取得的效果等内容进行总结,并将组织宣传教育活动的图片等资料汇总,及时报送。

                                   计划财务处

                                   2022.1.26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51 2790052
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