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召开省委巡视反馈财务财经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年09月18日 文章点击数:3348 【打印】

9月18日上午,在弘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省委巡视反馈财务财经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计财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计财处处长靳能泉教授主持会议。

邓杰副校长讲话时指出,要统一思想,以预算绩效管理意识带动整改;明确任务,以预算绩效管理目标推进整改;落实责任,以预算绩效管理执行实现整改。她强调,要更多聚焦评价结论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做好预算管理的“六个同步”。她要求,财务部门和各业务部门在今后的财务工作中,精心部署、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加强制度学习和业务培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不断实现预算绩效管理引领下的财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绩效化。

       计财处处长靳能泉教授传达学习了关于持续深入开展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务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大家能够前瞻思考,准确预算,刚性执行;了解政策,合规用度,干事创业;统筹考虑,均衡开支,避免突击,为2022年建成全面绩效预算管理体系、为业财融合逐步实施预算一体化而奋斗。

      计财处会计核算科科长黄丽梅在会上作了严肃预算绩效管理  强化财务自查自纠专题教育培训,阐述了全面预算管理的基本流程,结合相关文件对预算绩效的关键环节做了讲解,同时对预算编制各个环节时间节点的重要性做了强调,指出了我校预算管理中常见的轻视预算、预算执行进度失调、预算执行不规范现象突出、预算绩效考核不严等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加强各部门对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的认识,做好全校预决算工作。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和预算一体化有关政策,认真检视是否存在小金库以及违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财务财经问题,进一步增强各二级单位预算刚性意识和绩效管理意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51 2790052
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