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校财务工作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年07月03日 文章点击数:3686 【打印】

    7月2日上午,学校在弘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全校财务工作会。在家校领导、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管理服务部门和科研部门负责人、计财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邓杰教授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成端讲话指出,提升合规性控制能力和绩效管理能力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财政治理改革的关键目标,高校综合实力的竞争已进入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校管理服务高质量的新阶段,各单位、各级干部和教职员工应增强大局意识、遵守财经纪律、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财务在经济决策、资源配置、信息分析和风险控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他强调,学校财务管理必须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规定,不断增强预算和绩效管理意识,逐步将预算绩效管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原则和目标融入到预算的编制、执行、监督、考核、评价中,严格预算监督、严守绩效控制、严肃结果追责。他要求,财务工作必须以发展的思维科学决策、以发展的思想民主理财,进一步规范决策程序、坚持请示报告制度、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有效发挥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定期轮岗、专项审计的权力运行制衡机制作用;全校教职工更要立足岗位,自觉按照财务管理规律、财务工作节点和财务办理要求,讲学习、守规矩、重品行。他希望,计划财务处和广大财务工作人员在代表学校履行会计职能和财务功能过程中,既要加强自身学习和自我管理,又要敢于碰硬逗硬、依法依规办事。 

 

    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代刁永锋校长围绕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不断强化财务资源建设、积极改进财务管理服务三方面做了讲话;提出了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强化预算和绩效“双约束”、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双监控”,确保预算的刚性和绩效的硬性等工作要求;明确了着力财务制度性安排、深化队伍结构性改革、加快财务信息化建设、强化财务联络员功能、用好财务支持性资源等目标任务;并再次强调,财务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的基本工作,也是协调教育、财政、税务、银行、发改等各级部门关系和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需要的综合性工作,更是集融投资管理、成本费用控制、资金预算、财务决算、统计上报、报税办税等为一体的专业性技术工作;需要全校各方面加强理解、配合和支持,共同构建和谐有序的财务环境。

 

    副校长邓杰强调了今年财务预算工作的重点变化和执行要求,对落实主要领导讲话精神作了安排。计财处处长靳能泉汇报了2020年校内各单位经费预算和财务工作的现有做法与未来思考,并对预算经费管理及使用提出了要求。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财务工作安排会,也是一次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更是一次财务管理服务创新发展的动员会;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强化了责任,为今后深化大财务、硬财务观念以及强化智慧财务、共享财务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51 2790052
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