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召开财务管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7月03日 文章点击数:2646 【打印】

    7月2日上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弘德楼三楼C会议室召开财务管理问题整改落实专题会,会议由邓杰副校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学校审计处通报2017年度学校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时发现的财务管理问题和计划财务处针对问题制定的整改落实方案,与会人员就财务管理问题及其整改落实进行了交流和表态。

    副校长邓杰教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不论是技术层面还是基本层面,都需要大家高度重视和警惕,需要在加强《教育部关于直属高校落实财务管理领导责任严肃财经纪律的若干意见》《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加强财政资金支付管理的意见》等学习中遵守财务制度、严格财经纪律、严把财政规矩。她强调,财务管理无小事,财务管理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协同性工作,需要各单位各人员凝聚生财聚财共识、承担理财用财责任,实现财务管理价值最大化。她要求,各单位必须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梳理经济事项,逐条逐项查明问题原因,严格时间节点,积极整改落实到位,确保问题得到解决、任务得以落实,坚决防止走过长、形式化和做表面文章。

    此次会议是学校学习和落实《财政厅关于加强财政资金支付管理》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四川省教育厅开展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贯彻实施暨会计基础管理大摸底”工作的重要举措。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审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计财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牛冬梅  审稿:靳能泉)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51 2790052
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