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项目论证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年06月17日 文章点击数:2596 【打印】

    6月14日上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弘德楼三楼C会议室召开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项目论证会,学校在家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计财处相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邓杰副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王成端强调,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是学校从中央获得经费支持的重要渠道,是提高学校办学条件和发展水平的重要契机,对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是重大的财力支撑;必须坚持科学规范,“择优促优、突出重点、扶持特色”,严把项目资金的使用关,严控设备设施重复购置、严控设备设施不开箱不使用、严控设备设施变成个人设备设施;必须严格运行监管,做好项目的运行及其过程监管、结果考评,做好校内设备设施共建共享,确保项目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经费预算、绩效考核等有序推进,并经得起相关方面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评估、检查和审计;必须强化联动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与协调配合,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全校一盘棋,共同做好“向上争取、向内优化,单位联动、协同共建,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的系列工作。他希望,按照协同创新的思路,汇聚创新元素,突破学科壁垒、部门壁垒、学院壁垒,推进跨界性、共享性、系统性资源建设,积极做好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和应用、加快建好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指出,中央财政专项资金对学校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必须满足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需要,发挥项目和资金的使用效益;他要求,本次项目申报必须围绕“秦巴文化艺术产业众创实训”主题做好论证,密切结合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和环境条件等因素,充分考虑项目建设后对专业和课程的后发优势,以需求为导向区分建设的轻重缓急、以创新驱动突出发展的趋利避害。

    邓杰副校长介绍了学校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的实施情况,并就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了项目牵头单位的总体汇报、各申报单位的补充说明,并对项目进行了质询和评审。

                                                                                                         (撰稿:牛冬梅   审稿:靳能泉)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51 2790052
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