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财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3月28日 文章点击数:5047 【打印】

3月27日上午,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2018年财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刁永锋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成端指出,财务管理工作是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保证,全校干部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作风,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厉行节约,精打细算,为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他强调:一要加强财务管理,防范财务风险,重视财务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当前我校财务状况并不乐观,资金供需矛盾十分突出,防范财务风险,加强财务管理十分必要。校内各单位要开源节流,不断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二要树立全局观念,精打细算,提早谋划,主动将单位重点工作与财务工作对接,促进学校事业快速发展。各级领导要站在学校高度审视自己单位的工作,主动将本单位重点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与财务部门沟通,提出科学合理的资金使用计划,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三要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守住底线,不触红线。经费管理人要严格资金使用的范围和程序,不得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及与公务活动无关的费用。进一步明确经费使用和管理的责任,经办人员、经费审批人员要对开支事项的真实性、合理性、合规性承担主要责任。

校长刁永锋结合学校面临的财务环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预算刚性,注重预算执行的绩效。2018年校内经费预算方案是根据学校2018年党政主要工作和任务,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积极稳妥、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注重绩效”原则,在保基本、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的前提下,经校长办公会、党委会研究确定的,各单位经费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专项项目确定的建设内容和范围使用资金,确保学校高效运转和重点工作。二是强化经费使用的规则意识,依法合规地使用经费。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制度,严格公私界限,规范重大经济事项的开支程序,依法合规地使用经费。三是多渠道筹措办学资金,切实提高教师待遇。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优势,主动开展社会合作,自觉融入达州地方经济建设,争取横向科研项目,吸收外部资源,积极扩宽收入渠道。四是进一步改进财务管理措施服务手段,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继续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计划财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017年度财务决算和2018年校内各单位预算有关情况,详细阐述了2018年预算编制依据、总体思路与原则、经费下达情况等,对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提出了要求,并承诺将优化报销流程,改进服务,让师生们办理业务有一个愉快的体验

学校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计划财务处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51 2790052
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