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校园卡务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师生 >>校园卡务中心>>正文

四川文理学院校园卡使用指南

作者:计财处 来源: 发表于:2018年10月18日 文章点击数:23972 【打印】

 

 

四川文理学院校园卡使用指南

校园卡可在校内食堂就餐,超市、小卖部购物,校医院就医,学生公寓使用热水、饮用水,领取学校发放的补助,图书馆借阅图书,学生公寓出入门禁等。每位入学新生校园卡内已预充值100元,包含饭卡80元,热水10元,饮用水10元,卡内余额不足时自行充值。

新生校园卡号暂为6位“录取序号”,入学报到后,校园卡号将变更为本人的12位正式“学号”,届时校园卡务中心将通知新生于指定时间前更新校园卡信息。若未及时更新,将导致该校园卡与服务器信息不一致,无法正常使用。学生毕业时,将统一清退校园卡余额并注销该卡。

一、校园卡网上自助充值

强烈推荐通过网上自助充值校园卡,方便快捷!可使用支付宝APP、微信公众号、完美校园APP三种方式进行充值。

1.支付宝充值:手机打开支付宝APP,搜索“大学生活”,点击应用“大学生活”—“一卡通”—“立即充值”—学校选择“四川文理学院”—填写姓名、校园卡号(即学号)—输入充值金额(默认为100,可修改)勾选同意—点击充值。

 


    

2.微信公众号充值:微信搜索“新开普完美校园”—关注公众号—绑定校园卡—微信号直接接入—进入“绑定一卡通”界面—学校选择“四川文理学院”—输入“姓名”—输入“12位学号”(新生正式学号未公布之前使用6位“通知书序号”)—输入“校园卡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六位,若有X则用0代替)—提交—提示“绑定成功”—点击公众号左下方“校园卡”—充值—选择充值金额进行充值即可。

            

  3.完美校园APP充值:手机扫描校园卡背面的二维码或者通过手机应用商城搜索“完美校园”,下载完美校园APP

首次登录需要进行“注册”—输入手机号—设置登录密码(此密码很重要,不能忘记)—提交并接收验证码—选择学校“四川文理学院”—点击绑定校园卡—输入姓名—输入“12位学号”(新生正式学号未公布之前使用6位“通知书序号”)—输入“校园卡密码”(默认身份证后6位,若有X则用0替代)—提示绑定成功—进入主页面可查看学校、姓名、学号及校园卡的当前余额—点击“充值”—选择充值金额—选择支付方式“支付宝”或“微信”—确认支付。

         









 

二、校园卡领款

网上自助充值完成后,均需持校园卡到“圈存机”或者任意“消费POS机”完成“领款”后,方可使用充值的额度。学校发放到校园卡的各类补助,也需完成领款后方可使用。

以下图示为领款设备:


1.圈存机领款:领款服务—→圈存款项(或补助款项:学校发放到校园卡的各类补助)—→输入校园卡密码(默认身份证后6位,若有X则用0替代)—→提示领款成功。

圈存机领款图示:






2.消费POS机领款:在食堂、小卖部、校园超市等任意一台有显示“联机”和“补助”的消费POS机上均可完成领款。将校园卡放置于消费POS机感应区,此时机器显示的金额为充值前的余额,需等待35秒显示的余额更新后,方可取走校园卡。

3.注意事项

1)在消费高峰期时,由于服务器接收数据量大、网络延迟时间长,经常会导致“消费POS机”领款失败,因此强烈建议使用“圈存机”进行领款,方便快捷;

2在“消费POS机”上领款时,切勿做任何其他操作,切勿在余额更新前取走校园卡,否则会造成领款失败,无法再次领取;

3)若领款失败,请前往校园卡务中心“饭卡充值”柜台排队,请老师协助解决。

三、校园卡挂失

校园卡遗失之后,应及时挂失,避免他人拾到校园卡后恶意盗刷,尽力将损失降到最小。校园卡挂失有三种方式:圈存机挂失、完美校园公众号挂失、完美校园APP挂失。

1.圈存机挂失:选择校卡服务—→自助挂失—→输入学号和密码(默认身份证后6位,若有X则用0替代)—→点击挂失。







2.完美校园公众号挂失:点击公众号左下方的“校园卡”—→选择“更多”—→点击“卡挂失”—→输入校园卡密码(默认身份证后6位,若有X则用0替代)。

3.完美校园APP挂失:点击主页面的“校园卡”—→选择“卡挂失”—→输入校园卡密码(默认身份证后6位,若有X则用0替代)—→点击提交—→显示挂失成功。

  


四、校园卡解挂

在校园卡挂失之后又找到了该校园卡,可持校园卡到校园卡务中心,排队办理解挂手续。解挂之后校园卡的各项功能即可正常使用。

五、校园卡补卡

若校园卡丢失且挂失后,确未找到该卡,可到校园卡务中心排队办理补卡手续。校园卡一经补办,原卡立即作废,原卡中的余额则自动转入新卡中。

六、校园卡解绑

新生由于在到校报道前,正式学号还未确定,所以在一卡通系统中的学号暂时设置为“6位通知书序号”,待新生的“12位正式学号”确定后,校园卡务中心将会对新生的校园卡信息进行更新,并通知新生到指定地点更新本人校园卡信息,否则会造成校园卡失效。

新生学号更新后,网上充值绑定的校园卡号仍然为原6位录取序号,需要在网上解绑,重新绑定新的“12位正式学号”,方可正常充值。绑定操作和第一次绑定校园卡的操作一致,在输入学号/卡号时,应输入“12位正式学号”。

完美校园APP解绑、绑定操作步骤:点击主页面右下角的“我的”—→选择“设置”—→点击“校园卡解绑”—→输入登录密码(此密码为刚开始注册完美校园时设置的登录密码)或者选择验证码解绑—→提示校园卡解绑成功—→重新“绑定校园卡”—→学号/卡号中输入“12位正式学号” —→完成绑定。




 七、查询消费信息

可通过“完美校园微信公众号”和“完美校园APP”查询任意时间段的消费和领款记录。

完美校园APP查询步骤:点击主页面的“校园卡”—→选择“交易明细”。

  




八、修改校园卡消费密码及当日消费限额

为防止校园卡丢失或被盗的情况下被恶意刷卡,系统设置当日消费限额为50/天,超出限额需要输入密码。初始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6位,若有字母X,则用数字0代替。

1.修改校园卡消费密码:将校园卡置于任意“消费POS机”感应区—按确认键显示“P”后输入原密码按确认键后会显示“P1输入新密码再次按确认键后显示“P2再输入一次新密码确认。若忘记原密码,需持本人身份证及校园卡到校园卡务中心重置。

2.修改当日消费限额:将校园卡置于任意“消费POS机”感应区—确认键—显示“P”后输入密码—确认键再次按确认键输入当日消费限额。

九、校园卡余额清退

学生毕业前夕,将统一办理校园卡余额清退手续。届时请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校园卡务中心现场办理,校园卡余额将即时转入本人的微信或支付宝中。学生毕业后,将全部统一注销毕业生校园卡。

十、校园卡务中心开放时间:

南坝校区:周一至周五 9:30——12:30  15:00——18:00

莲湖校区:周一至周五 9:30——12:30  15:00——18:00

期间主要办理校园卡补卡、解挂、领款异常处理等业务,寒暑假、节假日值班时间另行通知。

服务电话:0818-2760147

附:完美校园APP下载二维码和完美校园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51 2790052
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