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缴费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缴费 >>学生缴费指南>>正文

网上缴费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

作者:计财处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8月04日 文章点击数:33194 【打印】

一、“扫码支付”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

    1. 扫码时,提示“操作超时”或“第三方APP主扫不支持二次支付”,则须删除原订单,重新选择支付的项目后,生成新的二维码方可进行扫码。


    2. 在使用支付宝扫码付款时,提示“商户收款存在异常,已中断本次操作”。因在支付的同时,关闭了二维码网页或因网络不畅通造成。如果反复出现该错误提示,请通过关注四川文理学院微信公众号,登录系统,选择微信支付。



二、“网银支付”常见问题及处理方法:

1、因订单过期,造成交易失败。需删除原有订单,重新选择缴费项目进行支付。如下图所示:

 

 

2、因使用手机端进行支付,造成交易失败。必须使用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进行支付。如下图所示:

 

3、数据异常导致交易失败。原因有两种:一是商户上传数据有误,建议删除订单,重新支付;二是银联卡种不支持,属于银行卡本身的问题,建议使用另外的银行卡支付。如下图所示:

 

 4、第一次注册“工银e支付”时使用的手机号码与现在使用的手机号码不一致,造成交易失败,建议到银行柜台注销原“工银e支付”,重新用现在的手机号码注册即可。如下图所示:

 

5、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个“工银e支付”账户,若之前用其他手机号绑定过其他银行卡并注册了“工银e支付”,造成交易失败。建议到银行柜台,注销原“工银e支付”账户,重新用现在的手机号和银行卡注册新的“工银e支付”。如下图所示:

 

 6、因银行卡余额不足,造成交易失败。

7、未开通网上银行或未注册手机快捷支付,造成交易失败。

8、因所持银行卡的权限限制,如交易方式、交易金额上限等,造成交易失败。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联系电话:0818-2790051 2790052
Copyright @ 2016 四川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